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熟市工商联举行“服务企业360”新一期圆桌会议 推动台资侨资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     日期:2020-12-04

  12月2日,“服务企业 360”第十二期圆桌会议(台资侨资企业专场)走进工商银行常熟支行。此次圆桌会议围绕“企业在抗击疫情恢复生 产、进一步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 难”“企业在当前实践中的成功案例和下阶段打算”两个话题,探讨了政府部门如何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以此为台资侨资企业良性发展提供助力。 

  此次会议是针对台资企业和侨资企业举办的首场圆桌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兴元出席会议。 

  11 月 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台资侨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政策需求为此次圆桌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通过这次会议,政府与企业共同探讨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善措施。 

  当前,在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企业还有哪些更好的建议?会上,烨辉 (中 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苏州东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2 家台资侨资企业的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与国内外营商环境,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并就目前在融资、人才招聘、安全生产环保工 作等方面遇到的难点、痛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部分代表还分享了疫情防控之下的企业生存之道。“目前,企业正处于成长阶段,希望政府能帮助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常熟东南相互电子有限公司管理处处长廖建钦说。苏州东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智能制造,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王伟栋表示,公司服务的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环保、市场等方面遇到一些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提供相应的帮助。 

  对企业提出的难点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工商银行常熟支行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记录并悉心作出了解答。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要与人力资源公司、市人社局对接沟通,共同协商解决企业面临的“招工难、引才难、留人难”这一共性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闭环服务,切实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满足企业的金融需求方面,工商银行常熟支行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逐家回访企业,及时将银行的金融产品与企业的需求对接。 

  “服务企业 360”主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民营企业、台资侨资企业搭建的服务平台,希望听到企业最真实的声音,为 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已累计举办企业家圆桌会议(沙龙)12期,参会企业家有139人,建有企业家微信联系群6个,入群企业家有200多人,形成企业信息直报26期,其中20 期已办结,通过苏州市工商联上报1期。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