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工商联深化对标找差 创新实干 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1-02-26

  2月19日上午,南京市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要求全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正确研判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清醒认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差距,以创新奋进的姿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立足“三新”,从“大局意识强不强、服务能力够不够、工作干劲足不足”等方面对市工商联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对标找差,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对代表人士的凝聚力、深度策划主题活动、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从而有效解决工商联自身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精准研判当前我市民营经济的整体状况和发展走势,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工商联全部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加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近期工商联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召开市工商联执常委会,结合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二是谋划企业家日早餐会民营企业专场活动,推出“服务民企365”2.0版;三是组织市工商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四是做好工商联换届筹备工作,摸排梳理产业链领军企业和科创型企业。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全体同志要拿出牛年应有的精神和干劲,一要抓住“牛鼻子”工作,找准关键的突破口,通过对标确定目标,通过目标确定指标。二要拿出“牛犊子”劲头,起步就奔跑,开局即冲刺,各项工作都要急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三要发扬“老黄牛”精神,甘于吃苦奉献,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

  会议同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求工商联保持足够的安全韧性,努力做到干成事、不出事。全体同志不论在什么岗位和任何情况下,都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