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州市新北区工商联:多措并举齐发力 学史力行办实事
来源:     日期:2021-07-28

  新北区工商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 

  高标准全面动员部署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新北区工商联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高标准制定方案。严格对照党中央、江苏省委、常州市委和新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和实施方案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和区委宣传统战部合署办公的优势,结合工商联实际,研究制定开展党史学近平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二是高标准示范带动。新北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区委宣传统战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牵头部门,率先于今年39日召开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孙泽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区委宣传统战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牵头部门,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自己学组织学的关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通过自己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新北区面上的学习,确保全区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会后,新北区工商联及时动员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握重点任务 

  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 

  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用新条例指导新北区统战工作开新局。为进一步优化新北区营商环境,遵循两个健康工作规律,工商联对标一流,认真借鉴常州本地先进实践经验,全面围绕五个一行动纲领,成功举办政企同心·走进武进秘书长专题调研学习活动。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良带领18名基层商会、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秘书长参观了湖塘镇商会党建展览馆和广宇花辊展示厅,重点调研了湖塘镇商会党建阵地、管理模式、光彩基金以及行业协会管理等。 

  开展专题培训。先后组织赴花开西庄初心小院、常州红馆、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氛围,重温入党誓言,牢记使命担当。组织开展《常州三杰》《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红色纪录片集中观摩活动。参加新北区党外代表人士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集中观看纪录片《常州三杰·恽代英》,并进行发言交流。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新北区工商联工作实际,构建起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打造政企直通车品牌,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进一步创优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612日,新北区工商联机关人员联合区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赴罗溪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粽子、咸鸭蛋、大米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73日,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1年新北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万人班在常工院举行开班仪式,全区有109位企业家或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2021年,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在常州市开展,新北区是常州市民营企业的集聚区和重点区,将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万人班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的关键,也是培育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关键。 

  持续抓紧抓牢 

  高效率有力有序推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新北区各商会积极组织,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孟河镇商会——常州市明宇交通器材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孟河青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学习继承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了解伟人的成长故事。 

  新北区赣榆商会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安徽天堂寨同心小学,进行爱心捐赠。赣榆商会始终秉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公益同行,商会开始筹建赣榆商会公益基金,后期将会投入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为物资匮乏的贫困地区孩童,献出绵薄之力。此外,新北区赣榆商会党支部部分代表还赴支部共建单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党课,接受党史教育。学院院长骆建建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角度阐释讲解,同商会党员热烈交流。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