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破题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苏州市工商联牵手苏报智库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22-05-24

  近日,苏州市工商联牵手苏报智库专家赴相城区和高新区调研部分企业和冷链物流行业的融资情况,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行业商(协)会融资难的实情,专家们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苏州的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融资难的问题显得比较突出,有效解决这个棘手难题,对于恢复企业的发展活力,促进企业的后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就是在充分了解苏州中小微融资难的情况,借力专家的智慧,形成一个具有建设性与操作性的课题报告,为更多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积极的帮助。 

  调研组首先来到微纳精工(苏州)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导轨和线性滑块,目前处于扩张发展时期。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在融资上采取“组合拳”的方式,希望银行能够看到企业今后的发展潜力,也期待能够获得更大的贷款项目。 

  在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在智能电网方面的发展特色与成就。同时,公司方面也谈及了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希望在获得普惠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还能在社保、税收等方面获得更大的帮助,真正让企业得到金融的“滴灌式”服务,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发展得更好。 

  在苏州高新区冷链物流行业协会的座谈会上,来自区内的多家制造业企业和冷链物流企业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和融资上出现的困难。大家在交流后认为,企业的发展任务是上半年围绕“保生产”,下半年则围绕“促发展”,政府出台的政策与金融机构服务要能够形成扶持的合力,通过发挥精准服务的实效,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顺利走上稳健发展之路。 

  参加此次调研的专家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他们在调研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优化融资服务方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研究课题”,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世文在座谈时表示,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除了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外,还需要加强政策的引导与措施的落实,真正让金融为企业发展不断“输血”,促进企业更好地“造血”,全面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促进苏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