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深入推进合规建设,护航民企健康发展——泰州市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     日期:2022-09-23

  为进一步落实泰州市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推进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9月20日下午,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组织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形势分析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陈军指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以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引起了广泛好评。陈军强调:要高度重视,组织企业合规既是落实中央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要求,也是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职责所在,更是广大企业所期所盼,是适应国内合规管理新要求的一个必然选择。要突出重点,政府部门要分清无意与故意的关系、主观与客观的关系、已病与未病的关系、有机构与无机构的关系、不想与不敢的关系。要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关口前移的方式,用治未病的办法解决好企业合规问题。要协同推进,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机构职能作用,按照分类处理、分级处理、分段组织的办法,精诚协作、各司其职、上下协同,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推进合规建设机制落实、落地,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创建具有泰州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探索企业合规的泰州经验,形成泰州模式。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华通报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解读了《泰州市民营企业合规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红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咏臻通报了全市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围绕本领域民营企业违规现状、特点、原因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分析发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