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丰县召开“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项体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来源:丰县工商联     日期:2022-09-26

  为提升丰县执法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达到部门工作作风改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近日,丰县工商联、丰县营商办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项体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丰县机关工委书记、县营商办副主任丁晓孟,丰县工商联党组成员王洪涛、县机关工委副书记卜祥涛出席会议,县人社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等涉企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丰县工商联解读了近期的“毒芹菜天价罚款”案例,参会单位集中讨论了当前在环保、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企业用工、法治维权等方面,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县营商办就下步开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项体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丰县作为省相对不发达地区,资源禀赋、交通区位等均无明显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丰县未来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近年来,丰县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民主调查测评中评分列全市第二,在全省也名列前茅,但近期丰县营商环境质量有下滑现象。各单位应从加快丰县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加强思考谋划,多多站在企业位置考虑问题,注重柔性执法,以更强的使命感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二要开展专项活动。以“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项体检”为抓手,各部门梳理列出涉企执法项目清单,形成各自专项整治方案,以预防性指导为主,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把脉会诊,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要规范开展专项活动,到企业指导时提前下发书面告知,事后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并由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当前部分单位执法监督标准存在冲突,出现了让企业左右为难、两头受罚的现象,不仅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也导致相关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下降。下一步工作中,存在标准冲突的部门要坐下来,共同探讨提出最优方案,做到既不突破各方执法底线、也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