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加强人才引领 创新企业文化丨南通举办第四届通商文化创新发展峰会
来源:     日期:2022-12-19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南通市人才战略布局,探索加快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推进通商文化建设,为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人力资源产业服务,近日,第四届通商文化创新发展峰会南通召开。

  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市工商联高级顾问陈照煌,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市人才学会会长张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笑春,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等领导出席峰会。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吕虹分别通过视频连线向峰会致辞。李兰翔充分肯定此次峰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希望通商文化创新发展峰会常办常新,不断提升规模、提升品质、提升影响力,为企业文化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活水。希望南通广大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践行民企敢闯时代使命,切实担负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把南通通江达海,人杰地灵的名片擦得更加闪亮。吕虹,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重视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对于凝聚企业职工之心,汇聚企业发展之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文化与企业人才密不可分,相互成就,以文化育人,以精神铸魂,形成了企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创新人才培养与晋升制度,优化价值创造与分配机制,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价值共享。 

  张笑春希望各学会、企业要对自己的人才家底有本账,对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做到心中有数、量体裁衣,确保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新技术人才。要以夯基垒台之举用心育才,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人力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培养一批能工巧匠,进一步提升人才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要以海纳百川之怀高效用才,用好各行业人才信息库,建立人才使用机制,确保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让各类人才在我市各展期能、实现价值。 

  会上,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通商总会副会长、南通市温州商会会长陶洲城向海内外通商发出倡议:坚持培根铸魂,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坚定发展信心,争当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强化大局意识,争当实业兴国产业报国的先锋队;履行社会责任,争当实现共同富裕的担当者。 

  峰会邀请南通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作主旨演讲。就如何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她建议要优势盘点,特色引才,变区域人才集聚次优优势为后发优势;要专精特新,文化引领,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聚才;要资源集成,引培并举,集聚更具契合度的创新人才;要转变观念,共引共享,变人才为价值创造圈所有;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打造最佳育才聚才留才体制机制。 

  圆桌论坛上,南通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晶南通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会长、百帮集团公司董事长郁斌三峰集团董事长南通建设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文峰南通市家具商会副会长、江苏振通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梅南通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南通苏通汽车公司总经理张勇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中的南通人才方略进行探讨交流。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