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8-12-29


  12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18家民营企业提供了600余条用人需求信息,学校相关教师与8家民营企业就21项技术需求与科研成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有关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创业创新分享会,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出席,民营企业家代表、3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许仲梓指出,伴随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民营经济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是新时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高校毕业生锻炼成才的重要舞台。江苏广大民营企业家在40年的发展中,积淀形成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苏商精神,已成为江苏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亮丽名片。
  许仲梓表示,南京大学拥有企业急缺的科技、人才、创新资源。而企业始终处在市场最前沿,是创新实践的主体,是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锻炼成才的重要舞台,校企双方始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为改革开放再深化添活力,为民营经济大发展增动力。
  许仲梓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秉持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用青春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投身创业创新的热潮中,投身到民营经济的广阔天地中,做新时代创业创新的积极参与者。
  顾万峰对青年大学生们殷殷寄语。他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我们青年学生要以今天到场作创业创新分享演讲的企业家为榜样,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崇尚创新,敢于创业,唱响青春“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伟,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董事张霆辉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创业创新分享。杨忠为演讲企业家颁发“南京大学学习创业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产学研对接会、一场校企人才招聘会,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新平台,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