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亨通集团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9-01-08

  1月4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结构调整要有稳的定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努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他希望苏州立足改革开放形成的良好发展基础,抓住用好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大机遇,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走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列。
  
  娄勤俭在苏州调研
  位于苏州吴江区的汾湖高新区,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的黄金腹地,现有各类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半导体产业、国际服务外包等特色产业。娄勤俭来到这里,考察了太浦河两省一市交界处的污染防治、取水口分布、沿岸生态保护等情况。他强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共同推进环境保护,要高度重视做好太浦河流域的环保工作,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携手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在高新区管委会,他详细了解了当地和周边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高新区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牢牢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提升发展站位,提高目标定位,系统谋划思路。要创新工作举措,更加有力有效加快高铁建设,更加积极主动接受上海辐射,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实践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娄勤俭深入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的太浦河,考察了污染防治、取水口分布、沿岸生态保护等情况。
  亨通集团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娄勤俭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智能制造、技术水准、研发布局等情况,并在企业展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制等情况介绍,对亨通集团持之以恒抓科技创新、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市都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以针对性举措强企壮企,推动全省涌现出更多优秀民营企业。他希望亨通集团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起点,辩证地看待国际竞争格局的变化,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通过持续创新提升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在打造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娄勤俭在亨通集团考察
  同里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娄勤俭在考察中详细了解了古镇的文物保护、历史挖掘、发展规划、旅游开发等情况。他指出,同里古镇要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和人文资源挖掘工作,树立科学的古镇保护与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文物保护与利用,在保护中加强利用,在利用中促进保护,要注重用现代手段对古镇的文化价值进行解读,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最大限度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的综合效益。
  
  娄勤俭在同里古镇参观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
  娄勤俭在调研中指出,去年以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苏州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集成超越,抓住重大机遇拓展开放新空间,努力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樊金龙、周乃翔参加调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