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晓林副主席到灌云县杨集镇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9-01-11

 
  1月9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一行5人冒着大雪,从南京到灌云县杨集镇长流村调研帮扶工作,并慰问了当地贫困群众和学生。灌云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队长严志明、杨集镇党委书记李勇、镇长左平霞陪同调研。
  长流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也是我会定点帮扶村,位于灌云县县城东部20公里处,杨集镇西北10公里处。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523户居民,2483口人(外出务工1035人)。全村占地面积共约1.7公里见方,拥有耕地面积约2560亩,人均约1.03亩。全村2018年已脱贫22户75人,2019年计划脱贫18户29人。
  李晓林一行首先在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严志明书记介绍了工作队进驻灌云后,队员入村走访和调研、帮扶项目选定和落实、用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工作队的党建和队员的作风纪律建设、2019年的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并诚邀省工商联组织我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来灌云参观考察,登开山岛,学时代楷模王继才,助力精准扶贫。
  杨集镇镇长左平霞汇报了杨集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帮扶队员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作风和成效。帮扶队员刘学求对后方单位领导从南京冒着大雪来灌云杨集调研指导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汇报2018年帮扶工作情况之后,表示要在2019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帮扶项目,争取各方资源和更大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帮扶工作任务。
  李晓林说,省工商联非常重视扶贫工作,省工商联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帮扶工作。本次来灌云,一是慰问长流村贫困群众和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些捐赠和帮助;二是进一步了解当地的帮扶需求和意愿,探讨与省工商联精准扶贫基金项目对接的可能性与可行性;三是看望帮扶队员,鼓励他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帮扶工作,同时要多回后方单位汇报,以便能够更好地凝聚力量,为灌云县脱贫攻坚助力。
  李晓林表示,江苏民营企业家历来注重“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富有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乐于为光彩事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和优良传统,2019年,省工商联将会定期开展活动,组织一批热心公益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前来学习调研、帮扶济困、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严志明书记与李晓林副主席一行还就组织民营企业家前来灌云开展商务考察活动的时机、主题和内容,以及如何让灌云县的扶贫工作与省工商联组织的精准帮扶活动挂钩、推动精准帮扶工作见效出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李晓林一行到长流村扶贫标准厂房建设现场和村小学进行了现场查看和实地调研。
  在村部, 李晓林代表省工商联向部分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大家克服眼前困难,同时也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群众的贫困是暂时的,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党和政府始终记挂在心,尤其岁末年初。
  李晓林向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慰问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数九寒天,卫岗乳业“同心·贻芳行”慈善基金会也为长流村的贫困群众和学生送来了温暖,捐赠了70多箱高品质牛奶。
  为感谢省工商联对长流村的大力帮助,长流村支部书记孙广军代表长流村村民委员会和全体村民向省工商联献上锦旗一面,绣字“精准帮扶济危困·爱心助学暖人心”。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