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京副主席带队调研商会党建工作
来源:总商会党委     日期:2019-03-19

  311日至14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带队调研常州、无锡、苏州商会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常州、无锡、苏州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就商会党组织作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和党员教育发展情况等与部分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

   

  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常州钟楼区温州商会、常州安徽商会、常州江西商会、无锡湖北商会、无锡江阴市青阳商会、苏州温州商会和苏州姑苏区新材料商会,重点了解商会党建的创新做法、成效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京副主席对常州、无锡、苏州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地围绕中央和省委加强商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先行先试,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加以推广。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抓住商会改革的有力时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着力解决部分商会党组织组建困难、力量薄弱、作用发挥不够等突出问题。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商会党组织组建工作。要在集中抓组建扩覆盖、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基础保障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全省商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三是政治引领,发挥好商会党组织的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到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真正实现以党建促会建,融合发展。四是聚力创新,努力探索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新路径。积极发掘商会内生需求,大胆创新,在基层实践中探索出一条符合商会实际、具有地区特色、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服务两个健康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