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浙两省工商联开展专题交流 全方位合作为长三角地区民营经济添活力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3-12

  日前,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率领浙江省工商联考察团来江苏进行考察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省工商联巡视员桂德祥等江苏省工商联会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浙江省工商联考察团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
  顾万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在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机制创新方面,一直是江苏对标的榜样。希望两家工商联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为工商联更好发挥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顾万峰主要介绍了江苏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特别是在建立与政府部门合作机制、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方面的具体抓手。他指出,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我会专门进行了工作研究,确立了把握机会、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合力的工作方针。几个月来,江苏省工商联主动作为,配合省委做好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的组织落实工作,和省发改委一起牵头起草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文件。深化“1+N”合作机制建设,与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外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建立了合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抓手。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省民营经济成就展,集中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百名杰出苏商进行了推荐宣传,进一步浓厚支持民企发展的社会氛围。在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过程中,深入探索“江苏商会发展生态圈”建设,促进全省工商联组织的结构调整和角色转型。随后,桂德祥巡视员就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在江苏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浙江省工商联考察团对江苏工商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徐旭表示将大力支持4月即将在南京召开的长三角工商峰会。双方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开展全方面、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为长三角地区民营经济和工商联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
  浙江省工商联考察团一行在顾万峰等的陪同下还参观考察了苏宁集团。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陪同考察团参观了苏宁易购总部,并前往苏宁小店进行了体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