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5-21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正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5月20日上午,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发展的目标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
  江苏大剧院流光溢彩、端庄大气,洋溢着热烈气氛和浓浓乡情。1200多位来自海内外、省内外乡贤嘉宾在这里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上午9时,主题宣传片“走向世界的江苏”拉开了大会帷幕。水碧于天、如诗如画的城乡风貌,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奋进姿态,让乡贤嘉宾们激动不已、豪情满怀,面向未来信心倍增。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位乡贤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刚刚走过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今年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步入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和发展时期,江苏将以怎样的姿态和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续写新的辉煌,是必须回答好的课题。
  娄勤俭说,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希望;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历史使命。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深化拓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的内涵,展开“六个高质量”发展新布局,确保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蓝图变为现实。
  娄勤俭从实体经济是江苏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快速高效的综合交通是江苏的优势、“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开创江苏对外开放新局面、在支撑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实现发展新跃升、美景如画生态宜居是从古至今人们对江苏的鲜明印象、补短板强弱项开始现代化新征程的探索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的发展情况。他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蕴藏许多新的发展机遇,机遇属于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我们热切期盼大家和我们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
  娄勤俭说,我们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30条”,全力为科技人才创新提供良好条件。系统谋划推动教育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为投资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公平环境。
  娄勤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茬人有一茬人的使命,我们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切切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奋斗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蓝图变成现实的发展成就,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江苏力量。
  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9位嘉宾作了专题发言。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香港西九文化区董事局主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美国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戴厚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鲍哲南,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了精彩发言。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老同志陈焕友,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来源: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