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勇立潮头 乘风破浪!扬子江工商峰会集聚海内外苏商共探发展新路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5-21

  群星熠熠,高朋满座,江苏工商界最强“朋友圈”在此!
  5月20日下午,在扬子江工商峰会上,“苏商思享会”环节格外引人注目,来自海内外的苏商齐聚一堂,分享经验思考,共话江苏发展畅谈苏商精神传承,纵论江苏高质量发展。
      峰会主持人、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
        和所有的企业家一样,苏商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中流击水,也见识了风云变幻。“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
      峰会的“苏商思享会”环节,8名工商界知名人士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前瞻思考,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是著名的印尼爱国华侨。在他的努力下,企业从70年代的一间小工厂发展成总资产达700亿美元的综合集团,并跻身于世界纸业前十强。
  黄志源说:
  “在江苏投资,我们深刻感受到江苏的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这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高效的政府和优质的服务所打造的营商环境,是我们海外华侨把江苏作为投资兴业首选的重要原因。未来十年,我们将与江苏省苏州、镇江、南通、盐城等地紧密合作。”
  出生在江苏,18岁之前生活学习在江苏,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是标准的江苏人。离开家乡35年,他始终心系江苏,并参与到江苏的经济发展建设中来。郁亮说:
  “经济要有活力,就要有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江苏经济全国领先,产业布局齐全,行业领军企业的打造还需要再加强。同时要大力发展高中基础教育和国际化基础教育,为人才培养和引进创造条件。这次在大会上我们看到不少国际外资企业和知名企业加入进来,这是很好的开始。”
  阿斯利康作为全球知名医药企业,高度重视并加快布局江苏市场,先后在无锡、泰州等地建立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基地。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
  “我希望利用阿斯利康的产业优势和制造优势,把无锡作为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口岸,让阿斯利康药品的进出口业务在江苏和无锡得到发展。”
  现场他呼吁,“希望更多的外资企业能够积极投身到江苏这片热土中来,为江苏经济做贡献。”
  通过不断自主研发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把苏北小药厂做成了全国数一数二的医药企业。他说:
  “江苏是医药大省,也是医药强省。良好的政策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浓厚的创新氛围,使江苏成为医药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摇篮。未来,企业要进一步弘扬苏商精神,加快创新步伐,努力让江苏制造的药品为全球患者服务。”
  “企业要永续经营,唯有通过成功经验的传承、创新改革和优化生产结构,才能增长动能。”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说:
  “企业需要不断学习与创新,互补优势,共同参与经济合作、加强产业合作才能累积更多互信、认同。如今江苏在长三角与‘一带一路’的发展中潜力无穷。我们也会继续到江苏考察、投资,共创两岸经贸合作的新典范。”
  天九共享集团是中国起步最早的独角兽孵化加速器,至今已成功孵化了40多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出生在太仓的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兼国际集团总裁戈峻强调了平台经济的重要作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建设数字经济生态圈,这些已经成为企业共同的战略主题。传统经济转入到平台经济,可以让企业保持持续增长,反过来也给企业带来促进作用。”
  在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看来,江苏从不缺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人才,也不缺高校和研究所的资源。那么江苏在创新上还可以更好地做些什么?他表示,
  “可以把创投这个指标作为一个重要的抓手,也可以根据销售额、创新成果等一系列指标打造出一份企业名单,政府对其给予优惠支持。”
  远景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雷看好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前景,他表示,
  “我相信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大量的新能源企业如果能够借助于智能物联网这样的技术,我想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当能源转型变成初见成效的时候,世界能源的中心很可能就会在江苏诞生。”
                                 (来源:“苏商天下” 整合自荔枝新闻、交汇点 摄影:余萍)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