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工商联举办“坚定信念跟党走、共谱发展新华章”商会党建先锋分享活动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7-01

  
  6月28日,江苏省工商联举办“坚定信念跟党走、共谱发展新华章”商会党建先锋分享活动,集中展示全省商会党建工作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杰,省委统战部四处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主持活动。                             
  顾万峰充分肯定了我省商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
  顾万峰指出,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注入发展动力,大力弘扬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优良传统,坚守服务“两个健康”初心,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服务水平。
  顾万峰强调,商会党建工作要从织密党组织覆盖网、凝心聚力打造服务载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盘活整合资源三个方面下功夫,夯实商会党建根基,做精商会党建品牌,勇担经济发展红色引擎,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工作领航固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我省商会党建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基层商会党组织的探索实践,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基层党建品牌和党建先锋。经过综合评选,6家商会党建先锋脱颖而出,会上,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党建经验和前瞻思考。
  南京市金华商会党委书记彭江平以开展安家落户工程、双孵化工程、社会责任工程、领导班子工程等党建“四项工程”为主线,分享了商会在把牢发展方向,激发商会活力上,取得良好效果的经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时兆华详细介绍了商会党支部“335”工作法,即建强“三支队伍”、实施“五微党建”、开展“五走进”活动。他认为,商会党支部必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商会党支部书记诸勇清从“一首歌”、“一条心”、“一台戏”三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乡镇商会特色党建之路。他认为,只有找准商会党建的着力点,创新开展精准化的服务,当好“店小二”,才能为商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苏州市光电缆商会党支部是实施“党建联盟”的典范。支部书记冯峰围绕“联盟力量”推动商校企党建“同频共振”主题,阐述了他们是如何以小支部建设为切入口,撬动多方资源,推动“大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的。       
  常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朱学峰从推进组织覆盖、发挥支部作用、开展支部活动等三个方面问题,介绍了商会党支部通过探索新机制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经验。
  南通市药品行业商会党支部第三小组组长尹丽燕以“强党建发挥引领优势、抓服务促进行业发展”为主题,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强调了行业商会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做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播放了省、市总商会党委书记专门为本次活动录制的寄语视频,表达了对商会党建工作的殷切期望,做出了努力推进“两个覆盖”、促进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的庄严承诺。 
  活动在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各设区市工商联商会党建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全省各地的商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省直属商会和省级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律师顾问团部分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