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工商联援助拉萨市非公党建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宣教处     日期:2019-10-28

 
  10月20至25日,由省工商联援助的拉萨市非公党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拉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凯率部分拉萨市县(市、区)工商联机关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26人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省工商联援助拉萨市非公党建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精神,推进我会与拉萨市工商联对口援助七项清单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致辞
  拉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凯开班动员
  陈京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介绍了我省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领、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抓好典型引路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陈京指出,江苏省工商联认真贯彻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精神,对照援藏项目任务清单,通过扶持西藏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西藏招商推介、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西藏倾斜、加强人才培养支持等方式开展援助和支持,助力西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委党校老师汪汉忠、唐金玲、叶凌作专题授课
    
企业和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周仁权、张佳鑫、叶荣章进行党建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于我省非公党建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授课,有非公党建典型企业和商会的经验交流,并组织参观了我省知名民营企业苏宁集团总部及党建展示、金箔集团的金箔艺术馆,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雨花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的现场教学,还组织参观了总统府、梅园新村中共代表团办事处、南京长江大桥等。
    
     
    
  现场教学
    
  赴苏宁集团、金箔集团参观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看到了先进、开阔了思路,学有所获,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追寻先辈足迹,维护国家安定和民族团结,在实践中努力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开展,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参训学员、堆龙德庆区工商联主席达瓦次说:江苏非公企业在发展中将党建引领贯穿其中,组织领导与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值得学习。通过现场教学,更深刻感受到没有革命先辈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人民的幸福,要发展还得靠自己。年轻的拉萨市圣洁医药党支部总经理高玲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深刻认识到公司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现象,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足,没有切实将党建和公司经营相融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强,今后将建立健全公司党建管理体系,抓好“以党建促发展”工作;同时还感悟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都需要精神,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于危难之际,经历一次血与火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80后企业总经理陈盼盼说,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学习,觉得自己心情波动较大,有悲痛、有感恩、有思考、有奋进……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做好党建先锋兵。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