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成立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隆重举行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10-30

  10月28日下午,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成立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省贸促会等单位领导,各设区市工商联,日本江苏工商总会首届领导班子及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会议,美国江苏总商会、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德国江苏总商会、西班牙江苏总商会、安哥拉江苏商会、柬埔寨江苏工商企业联合总会以及英国艾塞克斯郡驻南京代表处的代表到会祝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万峰指出,随着中日两国关系的新发展,江苏与日本的经贸往来也日渐活跃,特别是省委书记娄勤俭率团访问日本,为江苏作了“以水为媒”的推介,围绕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综合交通、社会服务等五大领域提出的合作建议,既为江苏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又给广大苏商和来苏投资的日本企业家提供了广阔的商机,日本江苏工商总会的成立,顺应了这一美好愿景。推动成立境外江苏商会是省工商联根据我省外向型经济特点和苏商“走出去”发展需要,着眼拓宽服务民营企业渠道、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全球苏商生态圈的一项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为进一步扩大商会影响力、增强商会凝聚力,今年省工商联创新开展了“境外商会江苏周活动”,在全国各省(市)中率先与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工商联国际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力争为企业提供全覆盖多维度专业化的国际经贸合作交流服务。
  顾万峰强调,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是第10家境外江苏商会,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日本江苏工商总会领导班子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努力把商会建设好发展好!
  一、坚持办会宗旨,始终保持商会的健康发展。要把方向,紧紧围绕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发展、中日两国领导人确立的中日关系进行谋篇布局,立会兴会、办会强会。要办大事,在推进中日经贸和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中日两国友谊的不断固化深化、引导苏商回馈家乡建设等重大主题上,带领和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开展有影响的社会活动,担负起商会的社会责任,树立起商会的阳光旗帜。要解难题,注重整合资源、动员力量为会员解决困难。特别要注重发挥省工商联的平台作用,平时多沟通多交流,遇到困难及时反馈集思广益。我们工商联是商会的娘家,一定会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帮助协调解决。
  二、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商会的服务质量。要紧紧围绕会员服务。始终把会员放在商会的核心位置,摸清会员需求,重视会员权益,解决会员问题,依靠会员兴会,切实把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会员的需要化为工作,把会员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要注重盘活境内外资源。积极利用身在海外的便利条件,有的放矢的为会员提供交流平台和服务内容,组织会员参与重大项目,促进上下游、境内外苏商企业的联系合作。要坚持双向国际化,不仅要指导、引领江苏企业走出去发展,还要汇聚、引导在日本投资的江苏企业,把资金、产品、技术、人才引进到江苏来,引导日资企业来苏投资兴业。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掌握国外商会的先进管理模式,改进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治理等经济服务方式,加强与其他工商社团交流合作,引导和帮助会员企业有序“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
  三、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商会的能力建设。要打造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当天上午,通过各方推荐、综合考核、会员选举的办法,产生了首届日本江苏工商总会的领导班子。总的看,这届领导班子能力高、素质好、行业代表性强,是一个能办事、办成事的领导班子。但是还要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强化大局意识,拓展国际视野,紧密团结起来努力把商会建得更加美好。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商会的法人治理体系,完善议事办事制度,规范日常工作程序,充分调动会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会员特长,最大化地提升商会整体效益。要培养一支专职的工作队伍。从商会建设的实践和经验看,商会发展得好不好,是否具有专职的工作人员很关键。希望日本江苏工商总会加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将商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顾万峰和中共十九大党代表、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日本江苏工商总会会长王耀先生共同为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揭牌。揭牌仪式后,顾万峰为王耀颁发了证书。
  据悉,日本江苏工商总会会员有180多家,分布新能源、医药、高科技、IT、食品、机器人、旅游、数字经济等行业。
  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主持会议。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