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走进江南大学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10-31

 
  10月30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无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协办的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在江南大学举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无锡市政协十三届副主席、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孙志亮,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等出席活动。
  顾万峰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江苏发展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40多年时间里,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特别是在吸纳就业方面,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锻炼成才的重要舞台。
  顾万峰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在政策资金支持、培养科技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大力度和投入。校企合作是搭建创业创新的新载体,举办“三个一”活动就是要借助高校的科教人才和智力资源,着力解决民企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需求、技术短板等实际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创新实践的主阵地作用,将民营企业打造为高校学子的重要实践基地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
  顾万峰强调,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在学习中增长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同时,他勉励青年企业家要勇立时代潮头,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孙志亮在致辞中介绍了无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无锡作为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乡镇企业的主要发源地、民营企业的现代聚集地,2019年上半年,民营经济占无锡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已经上升为65.9%,有20家企业上榜“中国民企500强”,民营经济当之无愧地成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戴月波代表江南大学致辞。他表示,民营企业走进江南大学,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政校企联合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既是弘扬优秀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爱国奉献的担当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大学生多样化就业、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有利契机。江南大学将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创业创新分享会中,3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点燃了学子们的人生理想。
  江苏金卫星集团董事长 唐冠玉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唐冠玉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青春路口的选择迷茫,建议同学们要不辜负时代,不辜负家人,不辜负自己的无限潜能。
  唐冠玉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一是先尽力做好本专业的事,练好内功、放平心态,提高判断力。二是不要害怕改变,跳出熟悉的舒适区,才会有新天地。
  极课大数据创始合伙人、CEO 李可佳
  极课大数据是国内领先的 K12 阶段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通过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有效实现大数据个性化教学管理及数据智能驱动的精准教学,在不改变传统大班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促进教育公平。
  李可佳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从知识素养、统筹规划、拓展视野等角度分享个人创业感悟,并以“认真的人不会输”与在座学弟学妹们共勉。
  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许广彬
  华云数据一路走来,面临过许多技术研发的方向性选择,而自主创新是企业保持高速发展、健康前进的根本保障。
  许广彬表示,要在战略层面“做正确的事”,在企业服务领域持续深耕,不断完善技术和服务,向更多的应用行业拓展,做出更多开创性的探索,立志做强中国云,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冲上云霄”。
  当天,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和企业人才招聘会同时举行。14家企业带来近20多个产学研对接需求,55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需求600多个。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江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是去年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在全省首创的一项品牌活动,主要是通过活动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寓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之中,寓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之中,寓于促进高校与民营企业合作交流之中,寓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之中。目前,该活动已在包括江南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举办,共有180多家企业发布了近3000个岗位需求,96家企业与高校进行了112项科研需求对接,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受到了企业和高校的普遍欢迎。
    来源: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