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机关党委 苏商天下     日期:2020-08-18

  8月17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部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顾万峰就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积极营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全面深入学,真正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要以上率下学,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带动和引领机关全体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要丰富形式学,结合主席课堂、“名家讲坛”、“饺子”读书沙龙等学习活动,进一步鲜明学习特色,进一步强化学习实效,力求把学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融入经常。
  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全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归根结底是要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入领会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的具体工作实践要求,校准工作方向、明晰工作路径、强化工作遵循;要以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整改自身在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用好用足“1+N”合作机制,着力凝聚起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打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要服务企业深化改革,引导企业家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和管理体制,进一步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走进企业、深入基层,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逐字逐句领学了有关学习内容;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和李晓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陈京认为,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在自身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广施抓手、运用好媒体载体,认真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要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务实举措、创新用力,着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出成效;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强度、加快工作节奏,努力为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贡献应有的智慧力量。
  李晓林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着力阐释好当前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解读好“三个没有变”和“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推动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更有高度、更具“清晰度”;要切实深化推进“1+N”合作机制,持续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职能、主动作为,努力打造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金字”招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