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浙青年企业家跨国经营培训班在江苏召开
来源:联络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0-09-01

  8月26--28日
  首期苏浙青年企业家跨国经营培训班
  (江苏分场)
  在苏州、无锡召开
  24名苏浙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培训
  培训由江苏省工商联和浙江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跨国经营和科技创新上加大融合力度,不断拓宽苏浙企业家视野,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培训采用大咖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分享了创业历程及感受,并提出三种素质、三种能力、八个机遇与青年企业家共勉。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祥就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战略思考,同程集团积极应对疫情的情况以及疫情后的十大机会进行专题演讲。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以红豆集团国际化发展及柬埔寨西港特区情况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浙江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吴永平出席培训并讲话。
  丁荣余对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加强合作,勇于开拓。这次培训班两省24位企业家汇聚一堂,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相互学习、相互融合、相互合作的机会。江浙联手,如虎添翼。希望各位企业家利用此次机会充分交流,展现自身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强强合作。
  ◆二、拓展视野,勇于担当。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大胸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家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发展。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经贸摩擦加剧,更要求企业家要放眼世界,提高把握国际市场需求和国际规则的能力,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三、科技创新,勇于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长三角要集合科技力量,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
  吴永平指出
  ◆一要准备把握国际形势和机遇,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形势,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循环,妥善处理全球化与多版块的关系问题;
  ◆二要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好,进一步抓住国际化发展机遇,提高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更好进出;
  ◆三要避免经营风险,主要是规避贸易摩擦风险、金融波动风险及诚信缺失等问题。
  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学习了太仓德国中心、两家德资企业及红豆集团。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