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工商联在南京开展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调研
来源:法律处     日期:2021-03-01

 
  2月25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带队在南京开展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调研。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秦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毅,省工商联法律处,市工商联经济处,秦淮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南京市秦淮区工商联律师顾问团成员、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主任袁胜寒陪同参观讲解。据介绍,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是馆长袁胜寒律师历时三年筹建创办,以介绍南京律师行业发展历史为主线的民营博物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市工商联副主席钱卫冰、经济处处长程太兵、秦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毅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区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当前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晓林对南京市工商联以“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机制”为抓手,多部门联合联动服务民企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秦淮区工商联用心用情服务民企的务实做法,就座谈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李晓林指出,全省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要以推进“法治民企”建设为总体思路,按照项目化工作要求,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年。今年要以市一级“四个全覆盖”(与司法机关建立合作机制全覆盖、法律服务专业化支持机构全覆盖、商会调解推进机构组建全覆盖、劳动关系监测点布局全覆盖)为主要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工商联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各项机制。南京市工商联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实现“四个全覆盖”上先行一步;要积极推动司法机关为商会赋能、增强商会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要进一步发挥协调机制作用,站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立场,以民营企业视角、为民营企业维权;要正确处理好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和维护民营企业权益的关系,从促进社会和谐的角度,积极开展有益探索,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