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工商联赴常州专题调研中小微企业发展与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经济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1-03-05

  为学习借鉴部分地区工商联的经验做法,抓紧推动在各设区市和条件成熟的县(市、区)工商联成立中小微企业组织,更好服务我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于3月1日至2日率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经济处同志一行,赴常州专题调研中小微企业发展与组织建设情况。常州市工商联及相关市辖区工商联领导陪同调研。
  
  周洁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常州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单位——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听取了商会会长就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及存在问题所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向全省推广常州小微企业商会经验做法、如何以该商会为基础组建常州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形成共识。双方还探讨了吟飞科技与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在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委员企业——五洋纺机有限公司,周洁一行参观了五洋数字化智能工厂、3D全成形经编服饰展示中心,对企业近年来大规模引进世界一流生产装备,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成国家级一百个示范智能车间之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效益逆势增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实现国际化运营等表示赞赏。
  
  在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峰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周洁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及其作为会长单位的武进区邳州商会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情况,对峰度控股结合自身特点,贯彻“党企融合、双向共进”,以党建为红色引擎助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的党建理念,坚持换位思考、创新工作理念,坚持党员带头、建立孵化机制,坚持务实管用、优化管理模式,坚持文化融合、增强精神力量,坚持共建联动,提升整体效应的“五个坚持”党建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在另一家委员企业——江苏南铁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周洁一行对公司响应政策号召,顺应发展潮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由一家化工企业成功转型为央企中铁建公司的协作伙伴,并带动当地20多家中小微企业抱团取暖高度赞赏,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强基固本谋发展。在常期间,周洁一行还考察了常州市盐城商会,听取了商会坚持“文化立会、经济兴会、服务强会、慈善扬会”的办会方针,团结带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抱团发展的情况介绍。
 
  周洁指出,常州作为我省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地区,是成立小微企业商会最早的设区市之一,在发展、培育和壮大中小微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根据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省工商联“改革深化年”目标任务要求,省工商联将抓住即将召开的全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这一有利契机,推广先进经验,抓好工作部署,出台指导意见,推进工作落实,尽快成立并完善各级中小微企业组织,力争以更高效的精准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我省中小微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