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万峰走访调研江苏省温州商会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03-10

    3月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一行赴江苏省温州商会走访调研,并与会长张国利,党总支书记谢丙阔等座谈交流。 

  

  温州商会会长张国利介绍了商会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并表示2021年商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紧扣服务会员这一核心,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力争实现“聚量、提质”再发展。 

  温州商会党总支书记谢丙阔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商会“四同工作法”、党组织参与商会重大决策的五项权利及文体建设等特色工作。 

  顾万峰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温州商会在商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顾万峰说,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组织依托,面对新发展阶段形势挑战的变化,商会领导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胸怀两个大局,明确新任务、适应新变化。要加强商会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的吸引力,做到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强化实践引导,引导会员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依法治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要更好服务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广泛搭建联谊渠道,不断增强商会活力,拓展视野。要更好提升商会科学化规范化治理水平,探索开展商会标准化建设,从合法登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入手,形成会长会决策、秘书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规范模式。要持续加强商会秘书处建设,积极打造商会工作品牌,加快推进商会信息化、网络化建设。 

    顾万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工商联将大力支持商会作用发挥、彰显能力,为商会参与社会治理、赢得社会信任和支持创造条件。一方面利用1+N工作合作机制,与政府各部门搭建高效沟通平台,开展面对面对话,变问题为议题,切实解决商会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另一方面将着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对商会工作的具体指导,强化支持服务,推动统战工作在各级商会组织落地生根。希望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实业,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中。 

  顾万峰一行还参观了麒麟长三角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展示。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