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七一前夕 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07-01

  6月29日至30日
  由省工商联主办的
  “学党史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
  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
  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在南通举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致辞。省委统战部四处、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南通市相关领导,南通、扬州、泰州三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代表和全省优秀商会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顾万峰通过回顾工商联史、民营经济发展史,系统阐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同盟军”、“同路人”、“生力军”、“自己人”的地位发展历程。这堂党课,既是严格落实全国工商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是“百名书记百堂党课”体现江苏工商联系统鲜明特色的自选动作。
  
  结合党史学习,顾万峰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规律大势、深化宗旨意识。他强调,各级工商联作为服务“两个健康”的践行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务必务实用力、开拓进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不负党的重托,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履职质效本领。
  
  沈雷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南通成立张謇企业家学院全国、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先后在南通博物苑揭牌。南通设立“南通企业家日”,发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系列政策,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在江海大地获得最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报告会上,南通市委党校杨伟教授从坎坷成长路、拳拳爱国心、悠悠桑梓情三个维度,介绍了张謇的主要生平与历史功绩、家国情怀与企业治理,让大家更加全面立体地感悟到爱国企业家典范、民族企业家楷模、民营企业家先贤张謇的壮丽人生。
 
 
  现场还对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优秀党组织书记予以表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总商会党委书记陈京宣读《关于确定江苏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优秀党组织书记的通报》,顾万峰为30名优秀商会党组织书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报告会。
 
 
  6月29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和五山滨江片区,实地感受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的南通实践,切身体悟张謇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实践中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受到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