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工商联: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机关党委 苏商天下     日期:2022-03-30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工商联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省工商联党组专门研究,就进一步压实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的责任担当,向各设区市工商联和省直属商会发出通知,提出明确要求。省工商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就会机关党委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暑。3名省工商联副主席率队组成46人的省工商联抗疫志愿服务队,自3月22日开始迅速下沉到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安品街社区路口执勤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验“两码”、核酸采样、维持秩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基层组织和众多居民的赞许。
  3月下旬的南京倒春寒,阴雨连绵夹杂着凛冽寒风,气温骤降至4℃左右。时而细雨连绵、吐气成雾,时而大雨瓢泼、积水横流,鞋子湿透了,眼镜模糊了,省工商联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全力做好老旧小区的“防疫守门员”。遇到老弱病残、孕妇学生等特殊群体,主动上前帮助引导,耐心回答问题并服务到“家”。社区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志愿者们主动向社区反馈,帮助老人打印相关材料,解决了老人后期出门的问题。
 
  省工商联的罗处长下个月就要退休了,在即将告别工作岗位的时刻,他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现在南京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刻,一点点的松懈都会让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虽然我就要退休了,但只要防疫需要我,我随叫随到。”
  
  省工商联还有一位志愿者,爱人在医院刚刚生下双胞胎,中年得子的他纵使心中万分不舍,也只是匆匆去医院探望了一下,叮嘱家人照顾好爱人和孩子,立刻又归队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用正能量书写了小家大爱。
  
  朝天宫街道安品街社区属老旧小区,人员繁杂外来人口多,道口执勤工作量大。省工商联抗疫志愿服务队克服困难,分工协作分组执勤。他们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天12小时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得到社区群众的赞扬。
 
 
 
  看到满脸疲惫的志愿者们,居民们不仅全力配合检查,还从家中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银耳汤,还有温甜的红茶,瞬间让志愿者们破防。
  “真心感谢这些志愿者们,正是他们夜以继日的坚守,才保护了我们的安全,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这些志愿者们早点回去休息,他们太辛苦了。”一位居民感慨地说。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