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省工商联机关开展“奋斗青春 争当先锋”主题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苏商天下     日期:2022-05-05

  
  活动现场合影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机关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4日,省工商联机关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走进溧水红色李巷和大金山国防园,开展“奋斗青春 争当先锋”主题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东升,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省工商联机关年轻干部和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团史馆
  在红色李巷,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李巷人民的抗战史》,参观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名人旧居、团史馆,用庄严承诺砥砺了入党初心,深入学习了革命先辈们在李巷艰苦奋斗、英勇战斗的革命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帧帧发黄的照片,让大家零距离感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被革命前辈们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奋力图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顾书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当前工商联工作形势,围绕“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推动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分别寄予机关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三点希望。希望机关青年干部勇挑时代重任,努力争当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提高自身素质本领,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一名坚持原则的干部。希望青年企业家提振信心,勇于发展,不畏时艰大胆前行;赓续动能,善于传承,代际交替勇当先锋;矢志创新,奋力转型,与时俱进抢占发展先机。
  在大金山国防园,大家参观了党史国史馆,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教育、感慨万分,进一步汲取了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力量,进一步领悟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凝聚和积蓄了干事创业的新共识新动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不负青春,坚定奋斗、务实进取,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