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共商来年计 聚力谱新篇——全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务虚会在南通海门召开
来源:宣教处、苏商天下     日期:2022-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三届一次执委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近日,全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务虚会暨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培训工作研讨会在南通海门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徐洪军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宣教处全体人员,各设区市工商联宣教工作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张謇企业家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中华工商时报》苏商周刊、《新苏商》杂志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图片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旗铸魂,更好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工商联宣教工作使命任务。要高举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聚最大民心,用百年大党光辉历程、当今中国辉煌成就、各级党委政府惠企政策激励、感召、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培育时代新人,秉承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鲜明导向,培育壮大“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苏商队伍。要振兴优秀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江苏民营经济领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提升江苏民营企业文化软实力。要展示先进形象,着力加强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的正面宣传,把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新苏商队伍的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议指出

图片

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指导,大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工商联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积极守正中夯实基础。大力传承发扬全省工商联系统在抓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形成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把现有成果运用好、巩固好,积极赋予老品牌以新生命,不断强化作用发挥。要坚持在加强创新中开拓进取。紧贴新时代新要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围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现状研判分析机制构建、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优秀苏商典型宣传等新课题加强探索,推进宣教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在培训交流中互促互进。科学组织实施培训工作,切实在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围绕需求设置课程和多方合力保障经费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要求

图片

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持续铸牢新时代新征程工商联宣教工作安全稳定防线。要牢牢坚守网络宣传阵地。熟练掌握新媒体的工作原则和方法,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增强工商联新媒体“引关圈粉”能力,最大限度地拓展覆盖面和辐射力。要从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党的民营经济理论政策,旗帜鲜明批驳错误言论;指导企业充分利用新兴技术,提高舆情预防和处置能力。要积极整合优势舆论资源。坚持内外结合,充分利用工商联系统自己的媒体和省内外主流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跟进式报道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展示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

 





 

会上,省工商联和各设区市工商联回顾总结了2022年宣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梁栋介绍了民营经济人士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