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我省企业家热议习近平“回信”:理直气壮干实业,千方百计谋创新
来源:     日期:2018-10-23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在我省民营企业家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不多,意蕴丰厚;文不长,思想隽永。读来让人思绪联翩、信心倍增、颇有启发。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充分肯定,是对唱衰民营经济的有力回击和强力匡正,是送给民营企业家的定心丸。

  省工商联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今天,省工商联党组向各设区市工商联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回信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放在工作首位。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当起服务“两个健康”的历史使命。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回信,令所有民营企业家和从事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工作的同志们都倍感亲切,受到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顾万峰书记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他指出:

  要坚定发展信心,展现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重要贡献,再次重申了激发企业活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领会回信重要精神,在“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精神的指引下,保持战略定力、卸下思想包袱,坚定信心跟党走,大力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苏商精神,勇敢回应民营企业发展困难的时代命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江苏经验。

  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心无旁骛创新创造的指示,聚焦打造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健康创新体制,加快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在关键技术前沿领域方面打破封锁、有所突破,推动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全社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要坚持投身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家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贡献,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再接再厉,坚持发展共赢理念,从根本上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我省“百企帮百村”活动,聚焦精准扶贫,致富思源,敢于担当,争做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近东: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来说,犹如感受到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我们的信心倍增。一纸书信,寄托着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最深切的关心,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在国内外环境日趋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总书记的勉励,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一句话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犹如给企业发展注入的一针“强心剂”。民营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民营企业的兴衰同样代表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成败。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到改革开放的深水区,民营企业只有扛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才能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苏宁创业28年,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再到国际化的发展,就是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成果。我们将继续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牢记嘱托,再接再厉,真正的贯彻和执行总书记提到的“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精神要求,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扎根智慧零售,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周海江:

  一直以来,我们红豆集团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召开的会议上,我都利用好这些平台(包括微信群),不遗余力的宣讲党和国家支持民企发展的方针政策,帮民企深入解读,做好宣贯工作,让这些好的政策更加深入民企群体,扩大宣传面。

  这次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受表彰的民企回信,更是表明了中央的一贯态度——党中央始终关心支持爱护民营企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全部精力放在发展好企业上。这也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再次听到了国家最高层领导人的声音,更加了解了党中央的决心,有利于民企更加坚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时作为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委员会主任,我将会花更大力气做好宣传,花更大力气发展企业,毫不动摇推进红豆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红豆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17年就成为第一批“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为广大民营企业做出了表率。

  红豆将会投入更多精力做好精准扶贫,尤其是在产业援疆方面做出成绩,把新疆霍尔果斯红豆服装项目打造成产业援疆的样板、民族团结的样板、精准扶贫的样板。

  红豆集团正以无比的信心和积极的姿态,激发企业活力,办好企业,从企业微观层面上支持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 崔根良:

  习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民营企业家回信”,令我非常感动,感慨良多。

  民营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央的正确领导和英明的决策,得益于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政策。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这不仅是民企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也是民企回报社会,报效百姓应尽的责任义务。我们参与其中,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深知离中央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但国家授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还得到了习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贴心关怀,既是对我们的鼓舞,更是对工作的鞭策,在今后全国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行动中,我们将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佳绩,把这件惠及百姓的好事做得更好。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发展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强调了“三个不”(历史贡献不可磨灭,地位作用不容置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不会动摇)。习总书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从视察东北辽宁忠旺集团时的重要讲话,到今天给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回信,言犹在耳,句句真言,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体现了对民营企业的惦念牵挂和关怀,体现了党中央维护民营经济发展大局,维护民营经济发展成果,维护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坚强信念和坚定决心。

  万顺集团董事长 周善红:

  当看到习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的新闻报道时,我感到无比欢欣,深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给予肯定的同时,做出的“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的清晰论断,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爱护, 让我更加心怀感恩。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同时,努力把握好新时代的大趋势,坚定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推进企业的发展,来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向总书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强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从“两个毫不动摇”,到“三个没有变”,再到“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多次强调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改善民营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这次习总书记的回信更是体现出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要求,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中农集团董事长 陈井辉: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习总书记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重视,有力的驳斥了“私营经济应逐渐离场”论的错误,更加坚定了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企业办的更好,把扶贫做的更精。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