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周洁副主席带队参加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18-10-25

  10月22-23日,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光彩会副会长周洁,省扶贫办、省农发行、省光彩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亨通集团、万顺机电集团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及相关考察交流活动。

  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致辞。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郝远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首届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汇报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受,表示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出一把力、多尽一份心。

  徐乐江在讲话中强调,召开“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万企帮万村”的系列重要指示。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变鼓励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势,为党分忧、为国奉献,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指出,未来三年“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挥产业扶贫优势,助力党和政府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到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万企帮万村”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工商联加强政治建会的重要方面。

  他要求,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在推进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时,要根据深度贫困地区特点,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分类指导。要巩固存量、引入增量,推动企业帮扶进一步聚焦精准;要量化任务、明确责任,全系统动员、全系统参与,全国行动领导小组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三区三州”;要总结推广“万企帮万村”三年来的经验成果,引导各类企业通过提高农业科技化集约化和农民组织化程度、设立扶贫车间、开展消费扶贫、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或精准扶贫公益基金等多种方式参与行动,切实提高帮扶成效。他指出,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支持服务。要始终坚持民营企业自觉自愿的参与原则,始终坚持对民营企业的“两个关注”,促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行动推进的全过程,特别是做好台账管理工作,建立一份中国民营企业扶贫的权威档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形成合力,支持民营企业的产业扶贫项目行稳致远。

  甘肃省工商联、安徽省工商联、陕西省工商联、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好医生药业集团、新疆金富婕服装有限公司、四川七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天祝臣祥菌业科技公司、天祝雪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天祝天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项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