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     日期:2018-10-26

  10月26日,江苏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四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宁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人社厅、金融办等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省工商联副主席、法尔胜鸿昇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周江担任主任,江楠、赵清、王枫等14位企业家担任副主任,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罗向阳担任秘书长,蔡鸿友、薛浩然、渠立山等15位企业家担任副秘书长。

  周江主任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作为联系全省广大中小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他表示,中小企业委员会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工商联开展工作,全力服务好会员企业,全力组织好活动,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顾万峰书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新一届中小企业委员会换届恰逢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发展密集发声、鼓劲打气的有利时机,委员会人员组成融合优化,充分体现了工商联深化改革总体规划中扩大覆盖面的总要求,当选委员有能力、有干劲、有活力、有激情。顾书记表示,“两个毫不动摇”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两个健康”是对所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爱护,民营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顺势而为,保持蓬勃向上的劲头,坚守主业,加强创新,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单打冠军”、“小巨人”。顾书记强调,委员会要有声有色,留人留心,努力成为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大家庭。要成为企业获取政策的窗口,每年举办政策宣讲和解读活动,邀请高层次的专家和领导为企业答疑解惑;要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依托各级工商联的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合作,帮助有意愿、有条件的中小企业牵线搭桥,把他们“引进门”;要发挥以大带小的作用,团结一批同区域、同行业、上下游的小企业,帮助他们成长壮大;要让企业家有归宿感,把活动的主动权交给企业家,发展成为一个既是有“意义”更有“意思”的平台,让广大中小企业家找到“家”的感觉。顾书记要求,中小企业委员会是全省工商联系统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各市工商联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要组建本地区的中小企业委员会,依托副主任、副秘书长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把中小企业团结起来,联系好、服务好。

  各市工商联分管领导,经济处(部)负责同志及相关区县工商联主要领导,省工商联第四届中小企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副主任企业南京金箔控股集团,省金融办银行一处处长钱东平为全体企业家围绕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及相关金融服务政策作了专题讲座。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