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民营企业对口援疆再结硕果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8-11-07

  

   
  10月28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落地项目签约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徐乐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带队参加签约大会。
  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集中连片贫困的南疆四地州与区外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84个,其中江苏民营企业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资金4.1亿元。
  会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徐乐江指出:新疆是全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南疆四地州更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要充分认识到助推南疆四地州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今天签约的投资项目,将为南疆四地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将有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这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早日惠及更多南疆群众。 
  徐乐江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聚焦精准,多渠道帮扶,为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10个对口支援南疆四地州的省市工商联要抓好工作对接,尽快建立起高效运转、协调有序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确定帮扶措施,拓宽帮扶领域;要以商会改革为契机,指导商会在援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明年上半年,中国光彩会将再次对援疆项目进行实地督查。
  在10月27日晚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各对口支援南疆省市工商联座谈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汇报了2014年以来江苏民营企业对口援疆工作。
  截止2018年8月,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已参加江苏对口支援的新疆伊犁、克州各类招商活动260余场次,落地项目超过100个,累计资金超过300亿元。实现年产值超过500亿元,完成税收超过4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万余个。在产业合作上,2015年组织35家企业到新疆考察洽谈,17家企业与新疆建设兵团有关企业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合同金额77.5亿元。2016年红豆集团援疆项目在霍尔果斯投产,形成年产500万套针织内衣的生产规模;江苏金升、天虹基业89万纱锭项目技能改建投产,实现20万吨差别化纱线产能,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在园区建设上,目前已有69个项目200家企业进驻园区,总投资284亿元,就业人员达6000多名,其中80%是困难群众。目前园区经济已成为新疆克州、伊犁州重要经济增长极,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阿合奇无锡轻工业园联合江南大学,先后开发出沙棘原浆、饮料、茶叶等10多个新产品,当地500户农民户均年收入增加5000余元。2017年9月伊宁纺织服装园区二期工程建设后,5家江苏企业率先落户,吸纳1805名群众就业,带动其他生产服务业就业3000余人。在促进就业上,在伊犁州霍城县建设“扶贫车间”36个,实现全县11个乡镇全覆盖。通过发展民族服饰、清真食品等小微企业,吸纳就业1200余人,人均月收入1000多元。组织企业依托伊宁市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和民族工艺创业就业中心,与当地12家小微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解决了520人就业。在公益慈善上,丹阳眼镜商会向新疆建设兵团第四师学生捐赠400副眼镜和30万元助学帮困资金。2015年,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新疆特克斯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捐赠10万元。截至2018年8月,共有100多家企业捐助资金2088万元,帮扶贫困家庭2921户。省光彩小学教师培训班已经举办四期,来自新疆的20名光彩小学教师接受了培训。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