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杨岳走访省政府相关部门
来源:省委统战部     日期:2018-11-08

   11月7日上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走访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和省发改委,调研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和各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听取关于推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岳一行首先前往省税务局。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介绍了我省民营企业税收经济发展现状、税务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和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打算。杨岳仔细聆听具体举措,不时发问了解细节,他指出,我省税务部门在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科学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着力突破,将各项税收政策措施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实在在的红利,“不增加企业负担”,让企业感到温暖、获得实惠、提振信心。
  走访省税务局
  随后,杨岳一行来到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厅长储永宏介绍了省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表示将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政策,更大力度支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杨岳认真听取介绍后指出,省财政厅一直关心、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建立了很多普惠性财政政策,不断创新支持方式,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了“财政获得感”。
  走访省财政厅
  在省工信厅,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介绍了我省民营经济近两年的发展情况,我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工作和打造更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外部环境的主要做法。杨岳指出,省工信厅采取了很多举措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要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打破壁垒、拆除阻碍,优化营商环境。
  走访省工信厅
  最后,杨岳一行走访了省发改委,听取了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光辉、赵建军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关工作情况介绍。杨岳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有效举措,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省发改委
  走访中,杨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娄勤俭书记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江苏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增信心,放下包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是新时代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推动全省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二是强动力,放开手脚。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重要论述,激发变革创新的力量,从而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对于民营企业而言,就是要聚焦主业、勤练内功,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新一轮发展。对于党委政府部门来说,就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民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三是优环境,放掉羁绊。要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搭建起民营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对民营经济运营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推动建立融资基金、发展基金,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建立“解渴管用”的常态长效机制,积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陪同走访。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