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习近平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在宁举行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8-11-28

  11月20--2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和省工商联联合举办学习研讨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含各级各类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陈京副主席对本次研讨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受表彰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以及促进两个健康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并入脑入心。二是要掀起学习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新热潮。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方案,通过组织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巡讲、举办成就展览、开展纪念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自有媒体和所属新媒体平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各地深入开展。三是要切实做好民营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战斗力和社会号召力,体现党的存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的作为。
  本次研讨班创新培训模式,采用了授课辅导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经验交流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南京金箔集团董事长江宝全,扬杰科技党总支书记、执行总裁梁瑶,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霆辉老中青三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实践,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学习交流,畅谈经验体会。
 
 
  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鲁晓东分享了红豆集团在探索中形成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科学的企业制度指导下,红豆集团的党建工作做法得到了中组部的推广,柬埔寨园区“一带一路”第一党支部更是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关注。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吴如其介绍说亨通集团党委书记崔根良是全国唯一的民营企业家时代楷模,并从如何融会贯通企业的竞争优势、党的群团优势、人才的创新优势谈起,展现了亨通集团在“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国际优秀企业”上的亮眼成绩。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人力资源总监汪世龙分享了京东“四微”情感工作法,微课堂、微心愿、微平台、微服务的智慧党建工作法收获不少称赞,公司也因此被授予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环球网华东中心总经理、《网络舆情》杂志江苏执行主编张玉华作了《新媒体环境下的企业舆情认知与应对》授课。
 
 
  培训研讨过程中,还组织学员前往江苏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并上了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
 
 
  研讨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探讨企业在制度、文化、经营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欢迎这种理论与实际高度结合的培训形式,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更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