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解读最新政策,促商会改革发展——省工商联“省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9-01-21

  
  为率先推进商会改革发展,1月15日,江苏省工商联“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苏办﹝2018﹞69号)暨省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出席会议,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商会和部分省异地商会的27名秘书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探讨商会改革发展大计,总结商会发展经验教训,探讨分析商会工作实际困难,参观走访优秀商会和会员企业,并现场为商会提供法律、党建、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服务。
  丁荣余指出,商会改革发展事关加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事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的健康成长,涉及面广,企业关注度高。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办69号文件精神,推动商会高质量改革和发展,必须认清“商会的本质是高端服务业”,以创新谋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强化商会网络、整合现有资源,在“联”上提质增效;二要扩大商会影响力;三是要加强秘书长队伍建设。
  会上,省工商联会员处重点为各商会秘书长解读了省委、省政府两办69号文件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省直属商会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商会反映的困难,布置了省所属商会下步工作重点。宣教处布置了2019年“诚信守法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主题教育任务,明确了新年度为商会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交流、信用比对等4项具体工作。法律处从企业维权、行业共性、营商环境调查和法律援助等方面,介绍了为商会和会员企业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和渠道。总商会党委布置了省直商会成立党组织相关工作,讲解了商会党建有关程序、条件、制度等要求。
  各商会秘书长对“两办”69号文高度好评、一致认可,他们结合所在商会特色和行业特征,介绍了商会建设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贯彻件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省现代金融商会金维民、省酒业行业商会王建英、省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沈维先、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郑欣、省MBA企业家联谊会胡亚军、省石油化工商会陈维亚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考察了省建筑装饰装修商会、南京市赛虹桥街道商会,现场参观了省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京宁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厅字﹝2018﹞30号)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统战工作、党的群团工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工作,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全省工商联所属4000余家商会改革和发展,完善商会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自身建设,改进商会管理服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有序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商会改革发展取得实效。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