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南京举行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9-01-21

  
    1月18日,省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进一步激发和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作总结讲话。
  许仲梓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工作。他说,全省工商联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促进“两个健康”的目标任务,谋发展思进取,善作为敢担当。
  ●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持续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并推动设立“江苏民营企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基金”
  ●加强商会组织改革建设
  ●不断深化法律服务
  ●发挥海外江苏商会作用,助力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创新经济服务手段,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许仲梓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工商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民营企业“鼓与呼”,为民营经济谋发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引导企业家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巩固党执政基础的自己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促进者,奋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实干的优良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许仲梓强调,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外部压力,使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新的困难,也对全省工商联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精神,认真研究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积极探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理想信念教育
  ◆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核心,致力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实效
  ◆以增强事业发展活力为关键,不断加强各级工商联组织建设
  ◆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精准扶贫
  顾万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工商联深化改革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重要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顾万峰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
  ★要以学习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为主线,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振发展信心。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主动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切实解决当前现实困难。要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实业报国教育。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要以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心,不断创新载体,提升服务质量。一是要推动联系民营企业的工作制度建设,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好工商联的职能和任务,推动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意见诉求,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三是要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苏商e家”建设,把工商联系统内部已有的数据库与省内相关部门掌握的民营经济发展综合数据库融合贯通,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研判,为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具智能化、科学化奠定基础。
  ★要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已任,带头履行责任,服务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在三大攻坚战中既要经受严峻考验,也负有重要责任。企业家们一定要增加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做好风险预判、预警、预案,稳妥处置化解风险,保持企业资金的合理流动性。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民营企业要切实落实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做绿色生产、节能减排的践行者,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持续推动改革深化。我们要按照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抓住我省《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出台的契机,积极推动文件精神落地落实;大力加强组织建设。要认真抓好《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完善以评价促提高的工作指导机制,增强组织硬约束,不断扩大商会会员企业覆盖面,加强对下级工商联的指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工商联要落实“四会”要求,提升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工商联干部要大力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着力营造工商联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工商联十一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安排的决定,通报了精准扶贫基金到帐情况和全省工商联系统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由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省工商联十一届执委出席了会议,不是省工商联十一届执委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委,省委统战部五处负责同志,省工商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助理以及各设区市工商联联络员列席了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