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在宁召开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2-02

  
    2月1日,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同志在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代表汇聚一堂。张近东、宋郑还、丁佐宏、蒋东良、汪建国、钱月宝、吴光明、郦海星等8位杰出苏商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回顾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创业历程,表达了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杨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感谢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为江苏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看过去,民营经济是弄潮儿。上世纪八十年代,创造了全国瞩目的苏南模式;九十年代,全省90%的乡镇和村办企业通过产权制度改革;进入21世纪,民资与国资、外资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到2010年左右,民营经济已经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看现在,民营经济是主力军。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成为支撑江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看未来,民营经济是引领者。江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民营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然需要民营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杨岳强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呼唤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一方面要抓重点。加快推动各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细化落实,指导民营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要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清理有违公平竞争的地方性法规,加快推进政银企快速对接,围绕企业转型发展搭建好平台,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要建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民营经济发展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建立省直部门解决相关问题的沟通协调机制、民营企业维权的反应机制、营商环境的评估评价机制、民营企业家的表彰激励机制等。
  杨岳强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离不开苏商群体的自励自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不忘初心,把专注实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聚焦主业作为创新发展之基,把回报社会作为凤凰涅槃之举,掀起再次创业的热潮。要坚定信心。用辩证眼光看待宏观环境面临的压力,用发展眼光看待营商环境存在的难题,用成长眼光看待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坚定对江苏发展、对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要保持恒心。始终保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恒心,走市场化道路的恒心、开放发展的恒心、企业改革创新的恒心、参与全球竞争的恒心,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封志成,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行业商会会长,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和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