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2019江苏省工商联海外商会江苏周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2-26

  
    2019年2月24日,江苏省工商联的海外商会江苏周活动拉开了帷幕:新年首场秀——美国江苏总商会专场活动在南京隆重举行。
  活动中,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介绍了中行跨境金融服务优势;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蔡成华致辞并就中美关系未来发展走向做主题演讲;商会秘书处和文化艺术委员会介绍了美国江苏总商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商会各副会长和会员就商会发展、项目推介、信息发布及中美关系与到会嘉宾进行热烈交流。特邀代表德国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叶锋和省钢铁服务业协会陈达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与美国江苏总商会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发言精彩纷呈。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在总结讲话中说,美国江苏总商会是成立时间较早、会员分布较广、组织架构较为完善的商会。商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在以蔡成华会长及其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拓展组织网络,建立了专业委员会、地区分会等基层组织。高质量承办江苏及美国多场重要活动、积极推进中美政、商、医疗、文化等各界互动,不到三年时间共举办、参与活动会议371次,促进了中美关系发展。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座的美国商会成员负有使命,需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推动美国江苏总商会向前发展。
  对美国江苏总商会发展,丁荣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结。团结始终是商会重中之重,也是省工商联建设海外江苏商会的第一要求。二是商会要做大平台。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需要积累平台自身资源,另一方面需要扩大平台作用。继续搭建好服务、投资、维权和回报社会的平台,同时根据不断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积极创新服务内容。三是商会要善于借助省工商联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自身发展。省工商联正在积极作为,整合资源,打造务实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希望美国江苏商会能积极参与并利用好省工商联的平台和网站,及时与省工商联建立沟通机制,扩大商会影响,提升服务质量,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再立新功。
  海外商会江苏周系列活动是省工商联2019年重点打造的创新工作,旨在为各海外江苏商会及省内外各级江苏商会和会员提供工作交流、信息互通、项目展示、人脉搭建、业务撮合的互动平台,让更多的海内外商会企业家和嘉宾汇聚江苏,碰撞思想,创新思维,共谋发展。
  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商会主要领导、美国及我省部分行业商会及会员企业代表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