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召开江苏省省级异地商会座谈会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3-06

  
    为进一步加强与异地商会的联系、服务和指导,充分发挥工商联平台、资源优势,增强商会间的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3月1日,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召开了“江苏省省级异地商会座谈会”,全省21家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和秘书长近60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工商联巡视员桂德祥主持。
  会上,顾万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给大家介绍了江苏的经济发展情况、民营经济情况以及省工商联开展的特色工作。
  他说,截至2018年底,全省会员总数超过34万个,商会组织4207家,占全国工商联商会总数的近十分之一,位居全国第一,其中行业商会1876个,异地商会584个。省外31个省级江苏商会,160多个市级江苏商会,以及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7家海外江苏商会陆续成立,全国江苏商会会员有近6万家,覆盖全球的苏商商会网络力量不断壮大。
  异地商会和其他工商联其他商会一样,都是推动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做好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力量。对异地商会在新时代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作,顾万峰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异地商会发展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商会各项工作,自觉将商会的价值取向与党的要求相统一,团结协作,凝聚人心,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进一步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使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与改革要求变成企业的经营之道和商会的发展之机。
  要强化政治引导,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会员企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探索以党建促会建的新模式,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帮助和指导会员企业进行党员队伍管理和开展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和创新商会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商会党建的生机和活力。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异地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异地商会相较于其他商会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有来自共同的地源乡情友情,有着天生的资源优势。商会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凝聚会员企业力量,将政府资源、人脉资源、信息资源、项目资源等转化为会员企业发展的共同资源,在会员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会员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架起桥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商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化思维认真谋划商会新的规划与定位。要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我省与各地区间经贸交流、人员交往、信息交互,大力宣传两地引资引智政策、投资优势、营商环境,适时组织实地考察、项目对接和重大商贸活动,以商引资、以商招商,全方位寻找和创造投资合作机遇,扩大区域合作空间,构建新型区域经贸合作关系,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异地商会服务水平。要建立和完善商会管理制度,逐步从乡情聚会过渡到制度立会、实力强会,确保商会领导班子政治觉悟高、经济实力强、社会形象好、工作成效实。根据实际,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品牌,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支持,提升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商会要主动与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机构、金融领域等建立广泛合作的互动机制;组织会员企业定期交流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会员企业相互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教育引导会员企业诚信守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树立社会良好形象,真正把商会建设成为在苏企业家学习联络、交流合作的平台,发展创业、实现价值的舞台,维护权益、倾诉心声的家园。
  
    丁荣余就《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与会的各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分别围绕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商会的改革和发展、商会的特色工作和未来谋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