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精准扶贫在行动--江苏省工商联精准扶贫基金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3-14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工商联精准扶贫基金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顾万峰指出,“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项目是基金第一个统筹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综合考虑了帮扶的精准性、实施的操作性和成果的影响力。
  顾万峰强调,精准扶贫项目是所有基金捐赠企业共同的项目,企业要主动积极参与项目的选择和实施。他要求,对精准扶贫项目要全程跟踪、适时审计、现场督查,重点关注帮扶对象是否准确、工程质量是否达标、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确保用好扶贫基金的每一分钱,充分放大扶贫基金的社会效应。
  “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项目是由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省慈善总会会同苏北五市慈善总会共同实施,主要是为苏北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改造危旧房屋、添置家居用品,改善居住条件。项目所需资金由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省慈善总会、各市慈善总会共同募集,其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出资1500万元,省慈善总会出资500万元。
  3月12日,全省慈善会长会议在淮安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洁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周洁代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与省慈善总会、苏北5市慈善总会共同签署“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项目合作协议。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累计到账9925万,实施扶贫项22个,累计支出1485万元。“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项目签约和精准扶贫基金项目的稳步落实,充分体现了江苏民企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的担当意识,展现了新时代苏商扶贫济困的责任情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