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2018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组稿工作协调会 暨全省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在镇江召开
来源:研究室     日期:2019-03-15

  312日,省工商联会同省工信厅在镇江联合召开了《2018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组稿工作协调会暨全省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组稿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工商联调研处(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着眼高质量、立足新形势,真实反映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全貌

 

  在编辑工作会议上,省工信厅中小企业综合协调处处长韩立春首先回顾了2018年中央和省级层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举措,概述了江苏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强调各组稿单位在参与编辑《2018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中,一是要提高认识,立足本部门服务职责,全面反映各部门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二是要提炼观点,要对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特征进行观点性论述,并用有延续性的数据指标加以佐证;三是要提升撰稿质量和水平,适当进行与外省市的横向比较、与过去发展的纵向比较,通过对比分析的方式全面反映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貌。

  各组稿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发展报告”的组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编辑好《2018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高寿凯作了总结发言。他就认真细致做好第15年的“发展报告”编辑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跟新时代要求,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党中央和省委鼓励支持关心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体现在“发展报告”中;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重点,总结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新特色,将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反映在稿件材料中;三是继续打造品牌影响力,各组稿单位要严把文稿质量关,做到数据真实全面,观点正确新颖,论述科学准确,结构严谨合理,阐述顺达通畅,确保《2018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编辑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促进“两个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全省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上,各设区市工商联调研处(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2019年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建议。研究室董国宁副主任对2018年江苏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进一步组织开展好2019年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究室高寿凯主任传达了黄荣、李兆前副主席在全国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上关于高质量做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查研究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全省2019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进行了工作部署。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各设区市工商联要认真选定调研课题,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及时撰写调研(分析)报告,积极向省工商联报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调研材料;二要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省工商联将分片区组织设区市工商联分管主席和调研处(部)长,参与工商联界别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小组的调研活动,组织片区小范围的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各设区市工商联也要有的放矢,深入一线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撰写高质量提案积累翔实可靠的素材;三要继续搞好互相学习交流,各设区市工商联要积极参与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网上提案交流等活动,互相交流借鉴、共同学习提高,为促进“两个健康”做出应有的努力。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