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来江苏调研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研究室     日期:2019-04-03

  3月27日至4月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江苏开展“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情况”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参加调研。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徐乐江一行。娄勤俭感谢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指导,介绍了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相关情况。徐乐江高度评价江苏省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工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支持江苏民营企业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赴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五市,实地考察走访了苏宁控股集团、沙钢集团、亨通集团、红豆集团、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江造船厂、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23家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
  徐乐江深入企业,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市场开拓、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人才技术储备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企业发展和创新情况介绍后,徐乐江充分肯定了江苏民营企业在引领科技创新方面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赞扬了江苏企业家坚守主业、执着创新、坚定走实业报国、军民融合发展道路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徐乐江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聚力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提升,努力实现关键技术、设备、工艺突破跃升,为富国强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徐乐江强调,民营企业在专注战略性、前瞻性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注重人才队伍股权激励,加大民用市场、海外市场开拓,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各级工商联要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娘家人”,努力协调政府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专注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不断追求卓越,争做创新发展的典范。
  调研组在无锡召开了商会改革发展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汇报了江苏推进所属商会改革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举措,无锡市工商联介绍了创新建立“1+N”商会协会改革发展新机制的做法经验。
  在听取省、市工商联和基层行业商会、乡镇商会发言后,徐乐江充分肯定了江苏商会改革和商会党建工作的实践与创新。他说,商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江苏商会改革与实践,促进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在进一步发挥好商会作用上下更大功夫,推动统战工作、党建工作向基层商会“双覆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南京召开了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情况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座谈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第十四研究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分别汇报了我省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在关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的政策措施、主要做法。徐乐江充分肯定了江苏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实施、平台建设,集成创新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对实现制造强省和“两个百年”目标,民营企业如何贡献力量寄予了期望,特别是重点围绕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梳理产业关键环节技术短板,如何形成合力,精准支持民营企业攻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苏调研期间,徐乐江一行还走访了省工商联机关,听取了省工商联创新工作汇报,指出江苏各级工商联奋发努力,探索创新,成就了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新时代新起点,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继续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