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民营企业家学习两会精神 强调要坚守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4-15

  
  4月11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宣讲会,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13个设区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江苏省直属商会、异地商会的代表,江苏省、南京市工商联的部分同志,共约220人参加了宣讲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善红,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宋青,分别作宣讲报告,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主持并发表了讲话。
  周善红是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全国贫困村结对帮扶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先后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创业之星、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等称号。万顺集团于2017年荣获全国工商联颁发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周善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设立“万顺救助基金”,近20年来仅在公益慈善方面,集团及个人累计出资超过3000万元。
  周善红从勿忘初心、饮水思源;聚焦两会现场、凝聚全国共识;牢记总书记教诲,增强民营企业家责任感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和万顺集团成长、发展的历程,以及人大会议的突出特点和重点内容。他表示,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同心同向同奋斗。
  宋青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十大女杰、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苏州时代新人等荣誉。同时,她也是江苏绿世界控股集团创始人,长期致力于生态建设实践和研究工作,作为曾经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实现了由“学以致用”到“用以致学”的成功转型。
  宋青通过自己20多年做企业的经历,和从事智库研究的专家学者特有的知行合一的视角和眼光,以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强烈意识和家国情怀,生动讲述了全国政协大会的概况,并与在座各位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宋青希望大家能凝心聚力贯彻落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这两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发言,让现场的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从最初创业到今天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及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
  陈京说,本次两会高度关切民营经济发展,两会后,中央相关部门又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对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两个健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京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不忘初心,把专注实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聚焦主业作为创新发展之基,把回报社会作为凤凰涅槃之举,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和提升能力素质。陈京特别强调,一定要坚守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认真汲取响水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丢掉侥幸心理,积极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舍得安全投入,抓好安全管理,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