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国工商联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研讨班在苏州举办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4-15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企业诚信、企业家诚信是全社会诚信的重要内容,企业和企业家缺少了诚信,就会陷入“病态”,如何防治“诚信缺失病”?4月13-14日,全国工商联在苏州举办的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研讨班,开出了“处方”。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分别在开班式上致辞;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部长王尚康主持开班式。
  李兆前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一是建好两个机制。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和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的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用好“黑”和“红”两个名单。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进入社会信用“黑名单”的具体情况,督促、帮助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及时宣传、定向推送富有工商联特色的“红名单”,推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提供更加有含金量的守信激励措施。三是推动商会诚信建设工作。既要加强商会自身的诚信建设,也要做好会员企业的诚信建设,引导行业诚信、会员企业诚信。四是要营造诚信氛围。突出正面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推动更多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守法诚信意识,切实做到依法经营,恪守诚信美德、维护市场秩序。
  顾万峰在致辞中说,参与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是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工作和有效抓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江苏省工商联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推进常执委企业黑名单比对、开展省“百名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诚信示范街区”推选工作等方面做了很多具体工作。感谢全国工商联将此次培训班放在江苏举办,让我们有了和兄弟省市工商联有一个密切交流的机会,更好的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下一步,我们还将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的工作部署,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宣传典型,不断提升工商联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深度和广度。
  培训研讨班上,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局信用监管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部署”、“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管理及信用修复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领域失信企业管理及信用修复规定”进行了政策解读。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就诚信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培训研讨班上,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就商会通过7年的“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实施和一年多的诚信机制建设情况、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顾斌就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及联合奖惩建设情况、苏州信用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艳明就协会的信用建设及应用情况、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就大数据技术在企业征信方面的应用和核心优势等方面,分享了江苏经验。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工商联诚信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