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总结交流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宣教处     日期:2019-05-31

  
  5月30日下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总结交流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说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是叙乡情、话友谊的大会,也是聚合力、谋发展的大会,是精彩纷呈的智慧盛宴,也是永不落幕的聚智平台。大会向世界展示了江苏形象,构建了江苏最强“朋友圈”,形成了建言江苏发展、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潮。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主要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归功于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归功于全省上下的热情参与、积极奉献。
  杨岳指出
  这次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质量高、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一是立足新时代、新方位,顺应时代背景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融入苏商元素,突出经济引领,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注入了新动能;二是聚焦江苏情、江苏缘,以乡情、乡缘为纽带,激发了海内外江苏人对家乡浓浓的乡情乡愁;三是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将之贯穿筹备工作始终,体现到大会的全流程、各方面;四是坚持强协同、强合力,统筹用好各种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推进省市县联动、跨部门合作,形成了上下贯通、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
  杨岳强调
  大会闭幕后,要围绕服务江苏人、服务江苏发展,按照“聚心、聚智、聚力”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真正实现江苏发展大会“永不落幕”的目标。一要聚心聚力,将发展大会平台打造好,进一步充实完善人物数据库,加强与嘉宾的沟通联系,建立实时联系机制;二要落实落地,对大会期间达成的各项合作成果、各类建言献策做好分类梳理、跟踪对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要持久持续,切实发挥大会秘书处作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大会组委会综合协调、邀请联络、新闻宣传、合作交流、接待服务、志愿者服务、安全保卫、现场保障等八个工作组、省有关单位和无锡、南通、徐州等市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设区市市委有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成果丰硕,向世界展示了江苏形象,构建了江苏最强“朋友圈”,1205名海内外乡贤、嘉宾积极建言献策,组委会梳理了近70条汇编印发,形成了建言江苏发展、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潮;大会共征集项目126个,投资额超过4500亿元,仅在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就达32个,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