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 江苏民企援疆超30亿元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8月2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在喀什举办“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侍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此次活动是民营企业助推南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广大民营企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为南疆引入更多的企业资源,不断探索建立南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打牢南疆长远发展的经济基础。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四位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尹建庆率苏宁易购集团、无锡联启智航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新疆江苏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3月以来,南疆四地州与东中部10省市民营企业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76个,总投资317亿元;在活动大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74个,合同金额163亿元,项目涉及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轻工、商贸物流、特色种植养殖等劳动密集型和涉农产业。其中江苏民企现场签约项目5个,合同金额30.57亿元,包括:新疆江苏商会会长企业新疆德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和田市棚户区重点改造项目;华冠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克州乌恰县喀拉套建筑用玄武岩矿项目;苏宁易购分别追加投资100万元用于阿图什市扶贫实训店项目、投资100万元用于乌什县扶贫实训店项目;无锡联启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在喀什、和田和克州实施“遇见新疆”农产品销售加工培训项目。在疆期间,无锡联启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从克州阿图什市松塔克村采购价值15万元的南瓜15吨并引入无锡市场,帮助农民解决销路问题;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主动协调武进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决定采购对口支援的伊犁地区尼勒克县特色农产品。
  为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寻求增强南疆“造血”机能的新机遇,江苏代表团一行在江苏援疆克州前指安排下,先后赴阿图什市、阿克陶县和乌恰县,深入走访小微产业园和工业园区,现场考察贫困村扶贫车间、家门口就业项目,专程参加阿克陶县项目推介会、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推介会等。周洁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在考察中表示,将以此次南疆行活动为契机,把助推南疆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在推动投资项目尽快落地的同时,积极协调江苏民企来疆考察对接,为南疆引入更多企业资源,通过产业援疆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