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省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21

   8月20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部署相关工作,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工作责任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葛跃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会党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推进全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守政治担当,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保底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筹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坚持教育引领,一刻不松地抓紧抓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局工作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统一领导,机关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共为。严格机关内部管控,积极引领服务主体,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强化引领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巩固两项工作成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查问题、除隐患,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大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与新时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方面,集中整治工作还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有的问题整改不够及时和彻底,相关配套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在严格施行监督上还要下大功夫。另一方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少数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认识不够到位,思想水平有待提高。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商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需要持续加强、搞活形式、丰富内容、提高实效。下一步,要大力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思想建设,积极发挥组织功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进行讨论研究。丁荣余说,要坚持政治建会,不断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系统干部的政治思想引导。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扛起政治引领的重大使命,积极抓好商会党建和指导民营企业党建,努力推进工商联自身政治建设水平。李晓林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重抓制度落实,从严从实执行各项制度,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全覆盖、重防范、重化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把握主动权。熊杰说,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质量,抓好责任落实、行成工作合力,抓好检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顾万峰在总结时强调,会党组要始终紧跟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积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奋进年”活动统筹起来,与今年既定的工作任务融合起来,精心谋划,抓紧抓实,切实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针对当前工作重点,顾万峰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统领,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严格干部管理,把管好建好党员和干部队伍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来抓。要大力抓实风险防控,常态抓好廉政风险和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的排查,加强制度执行和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会议期间,党组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双方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工作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旨在进一步明确每位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