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83家民营企业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22

   

  822日,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在西宁举办。峰会以不忘创业初心坚定报国之志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分别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分析报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出席峰会苏宁控股集团、亨通集团、弘阳集团、福中集团等江苏企业家代表参加峰会。 

  江苏83家民营企业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入围企业数居于浙江之后,在全国排第二。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2018年度营业收入分别达到7212.02亿元、6182.93亿元、6024.56亿元,位居榜单前三甲。全国工商联同时还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榜单,江苏民营企业分别占了86席和11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列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首位,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首位。 

  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达185.86亿元;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达85.63亿元;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入围门槛达241.13亿元。 

  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民营经济发展备受关注、大事不断。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这些关爱之举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高云龙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发力。只要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民营经济就一定能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高云龙强调,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以企业的创新发展推动国家的繁荣昌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进步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要坚持做精主业,加快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秉持工匠精神,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深耕细作,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从规模的扩张转为质量的提升、品牌的拓展和标准的制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品牌。要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形成新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模式优势。要努力实现管理模式的迭代升级,持续推动公司治理结构优化,以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高质量发展中培育出世界级企业领袖。 

  要加大技术创新,努力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下决心下大力气攻克一些前瞻性技术、颠覆性技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汇聚创新人才,积极引领技术变革,善于用新技术赋能提升传统产业,通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逐步迈向行业顶端和世界前列,努力创造出全球产业链上的领军企业。 

  要努力回报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格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富而达人,在扩大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与光彩事业、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作为,让员工更加富裕,让社会更加美好,努力做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表率。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