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无锡市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研究室     日期:2019-10-21

  1014日至17日,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李飞率调研组,专程赴无锡市就“民营企业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和应对情况”开展调研。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无锡市分别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主要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对出口型企业的影响、企业经营状况、“走出去”情况、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主要困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应如何发挥作用、政府部门应给予哪些支持、对国家政策有什么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和意见建议后,李飞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民营企业要对中美经贸摩擦有充分的认识和长期的应对准备,把贸易摩擦放到较长周期的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中去看待。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要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切实提升产品竞争力;要注重企业家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努力做一个有前瞻眼光、开拓精神、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李飞要求商会组织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搭建国内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尽心尽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走访了宝通科技、小天鹅股份、苏盛汽车部件、睿思凯科技、南泰家纺和中国建设集团无锡分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市场开拓、融资上市、产品研发、人才技术储备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和应对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同时,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在无锡组织召开了全国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初筛工作会议。会后,全国工商联研究室有关同志以及上海、河北、河南、江苏、浙江、云南省工商联调研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参评稿件进行了认真初选。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