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顾万峰调研贵州铜仁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经济处     日期:2019-10-22

  1017日至18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赴贵州省铜仁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陪同调研。 

  调研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聚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深化推进两地工商联对口扶贫协作,真抓实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苏州市工商联着眼脱贫攻坚关键节点,组织50家直属商会结对铜仁50个深度贫困村,其中40个村将按计划于今年实现脱贫。在调研座谈会上,苏州和铜仁市工商联介绍了商会对接帮扶贫困村的工作开展成效,以及进一步巩固成果、推进落地的具体措施。铜仁市松桃县、思南县、德江县、沿河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村企结对帮扶开展情况。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从明对苏州积极推动商会来铜仁开展结对帮扶予以肯定,希望双方共同深化协作,力争打造成为全国扶贫典范。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对苏州市各商会企业给予铜仁真情实意的支持、真金白银的援助和真抓实干的举措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要深化互访交流,在互访中增进友谊,在交流中蹭出火花,使帮扶精准对接需求,增强针对性。要强化攻坚合力,立足双方优势,动员双方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大帮扶力度。要优化合作空间,合理有效利用资源,始终把扶贫和产业相结合,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顾万峰对铜仁市委市政府、贵州省工商联和铜仁市工商联的协作支持表示感谢;对苏州驻铜仁扶贫干部与铜仁人民一道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敬佩和慰问;对苏州市工商联在落实对口帮扶中,站位高、措施实、成效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抓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和铜仁对口协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站上高位、持续用力,为铜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江苏民营企业的力量。要强化决胜意识抓对接。脱贫攻坚战已处于“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铜仁扶贫任务比较艰巨,要保持工作韧劲,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着力把计划对接好、对象对接好、渠道对接好、产销对接好,为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要强化发展意识抓合作。积极引导江苏民营企业在东西部协作中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主动调整空间布局、优化供需链条、加强梯度合作,切实帮助铜仁增强造血功能,助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在双向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在铜期间,顾万峰书记实地考察了贵州同德药业、贵州梵净山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铜仁江苏商会开展了交流座谈。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