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办公室     日期:2019-12-02

  1128日下午,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发表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许仲梓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历史经验、回应现实需要、面向未来使命,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和举措,鲜明体现了历史发展的新要求。特别是在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新时代促进“两个健康”提供了系统而坚实的工作指南和制度保障。全省工商联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制度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重申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具体举措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意义;要当好学习会议精神的排头兵、宣传会议精神的宣讲员、落实会议精神的领跑者,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上得到充分展现,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顾万峰书记特别强调了全省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我省工商联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指导工作、推动工商联事业大发展。要坚持模范带头,抓实常态化学习,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突出实践运用,始终围绕“两个健康”主题,不断在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中推动工商联建设;要严格标准要求,认真审视研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省工商联副主席、宜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东良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发言。他说,四中全会从法治层面确立了营商环境改善的成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了企业谋求长远发展的决心。民营企业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找到外部环境与内在修炼的结合点,切实找差距、抓落实。 

  无锡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南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淮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玉和分别发言,从工商联的职责使命、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发展形势、结合重点工作引领企业把握政策机遇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工商联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打算。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李培林、彭小冬、彭江平、韩丰成、金维民也结合企业、商会的发展情况谈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一级巡视员桂德祥,省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陆斌,13个设区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省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